皮卡健

偷渡

飞船外壳完整度:95%

封闭度:良好

动力系统:损伤【失效】

通讯系统:良好

正在建立连接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“K16—003,这里是调度中心,【秋风之盾】上路了,请静候救援。”

“嘶嘶——收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

  我爱上了一个火星女人,是的,网恋。

  在这个星际殖民的伟大时代,生活在火星上的人被称作【开荒者】,生活在地球上的人被称作【护道者】。从理论上来讲,由于环境不同引起的进化差异,【开荒者】与【护道者】往往会产生生殖隔离。只是星际时代才刚刚开始,火星上的移民仅仅只有三代人。由于火星改造后的特殊大气阻挡了绝大多数紫外线,火星女人的皮肤显得异常白嫩。

  作为工薪阶层的我,当初抱着试一试的心态,开通了无延迟的【量子通讯】,然后我认识了她,并与她热恋了五年。

  虽然这看起来像一段柏拉图式可爱情,但我还是渴望在更近的地方与她对视,而不是隔着冷冰冰的屏幕。

   于是———我决定向她求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

“你想成为开荒者?”老板摸了摸下巴,望向我。

“是的,老板。”

“但移民时代已经过去将近60年了,光是去往火星的单程票就要上千万元,你的全部家当怕是连单程票都买不起。”

“没有其他办法了吗?”

“唉。”老板叹了口气,摇摇头。“孩子,放弃吧。”

我低下头,嘴唇蠕动了一下,转身离开了办公室。

来往的人群与我擦身而过,而我却宛如一具行尸走肉。

一定会有办法的!一定有!

我在内心嘶吼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

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

有同事评价我是“乐观积极的人”,也有同事评价我是“幽默开朗的人”,但只有我自己知道,被我隐藏的一面,是“极度偏执的浪漫主义者”。在我的爱情观中,一个人一生只能爱一个人。而我,决定将我一生的爱情献给身为【开荒者】的她。

刺眼的阳光无法透过厚实的窗帘,我嘴里叼着烟,却没有点燃———她说过,她不喜欢烟味。满眼血丝的我,依旧在网上寻找着办法。只是在人工智能【超脑】的管控下,我所得到的信息便是我作为工薪阶层所能得到的信息———这是何等的悲哀啊。

这些天,我不是没有想过偷渡。只是,国家与国家之间尚且可以偷渡,星球与星球之间又如何“偷渡”呢?

   突然我看现了一个月前的一则新闻———星际快递渠道对民众正式开放。然后下面是不同的价格表。

我脑海中不禁有了一个荒诞的念头————把自己寄过去。

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有这个荒诞的想法,但这对于我来说却宛如救命的稻草一般。

我平息略显激动的心情,用颤抖的手点开【易碎品邮寄】的查询目录。一条条信息从我眼前闪过,我快速的获取着相关的一切信息:

运输仓环境条件:真空。

运输仓重力条件:自旋重力加速度10m/s^2

运输仓货物由纳米材料固定。

跃迁时间:12小时。

我在心中快速计算着,真空的运输环境让我必须要打造一句全密封的箱子。单程12小时,意味着我至少要准备两个六小时的氧气瓶—————为什么不准备四个?因为我的钱只够我邮寄大小为2.0m1.5m1.0m,质量为100千克的物资。除了氧气瓶,我准备了一瓶笑气。倘若她接受了我的求婚,这个盒子便是惊喜———我将会变戏法一般出现在她面前;倘若他拒绝了我的求婚——那么这个箱子便是棺材,由于拒收遣返的缘故,我将会在太空中浪漫的死去。

多么浪漫啊!想到这个主意的我激动到几近晕厥。无论成功与否,都满足了我最浪漫的最佳幻想和最好诠释。

于是我编辑了一条15天后发送的定时消息:“如果你接受我的求婚,那么就打开这个箱子吧。”

随后,我预订了15天后k16-003飞船的货票,准备开启我的偷渡之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四

狭窄而黑暗的匣子中,只剩下我粗重的喘息。我没有带手表—————为了追求那近乎完美的惊喜与浪漫。货运飞船已经行驶了很长时间。由于货舱是真空的,我听不见引擎的轰鸣,只感受到阵阵颠簸。

换任何一个人呆在狭长的方匣子中12个小时,恐怕都会得上幽闭恐惧症。但对于我来说,兴奋、期待的正面情绪远远大于恐惧和寂寞。我幻想着,幻想着在火星泛红天空下举办盛大的婚礼;幻想着邀约她参观数个世纪前的火星探测车“祝融号”;幻想着去火星爬最高的山,看最大的湖;幻想着未来有她陪伴的生活的点点滴滴…………

我眼前宛若走马灯一般闪过无数画面。身体却是渐渐放松无力。氧气耗尽了吗?笑气开始起作用了吗?我被拒绝了吗?无数疑问从脑海中飘过,但我已经没有精力去思考了。我已经完成了此生最浪漫的壮举,即便被拒绝,我也此生无憾了。

我苦涩地想着,认命般闭上双眼,陷入了沉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尾声

“插播一条紧急新闻:

昨日,地球时区07:56分,货运飞船k16-003号在跃迁途中遭遇小行星撞击,导致引擎失灵。经过【秋风之盾】搜救船12小时的搜索,11名船员均已获救,所有货物将于今日重新派件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